更多

專業彌償訴訟

  •      專業紀律處分程序及聆訊

現今,許多專門行業例如金融專業、保險代理、社工及醫生等均受到高度的監管。嚴重的違規行為固然觸犯刑事法例,但更多時候,專業人士即使偶一不慎,便會被指違反專業守則,需要面對監管機構的紀律調查或聆訊。本所律師在協助客戶面對紀律調查和聆訊方面素有經驗。我們在過往曾經代表客戶出席不同監管機構的紀律聆訊,包括:

·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

·      香港律師會

·      香港保險顧問聯會

·      香港會計師公會

·      社會工作者註冊局


這些監管機構的紀律聆訊對有關的專業人士來說,可以有極嚴重的後果,而我們為客戶提供意見及協助時亦緊記這一點,務求減低客戶受到的  負面影響。

 

  •     非訴訟調解爭議機制(ADR

如今,訴訟並非解決糾紛的唯一方法。根據我們的經驗,即使是極具爭訟性的糾紛也可以透過其他對抗程度較低的爭議調解模式來解決,例如仲裁、調解、專家裁決或估值。這些解決模式統稱為非訴訟調解爭議機制,現已獲廣泛認同為對抗程度較低、形式上的規定較少,並可縮短所需時間,因而達到更大的成本效益。此外,此類法律程序不用公開進行,因此不會引起傳媒關注。

我們經驗豐富的律師團隊中包括仲裁員和認可調解員。在有需要和適當的情況下,我們會建議客戶採用非訴訟爭議調解機制,使他們獲得最大利益,並節省成本和時間。


如閣下希望進一步了解本所的專業彌償訴訟業務或我們可如何為閣下提供協助,歡迎致電 (852) 2810 1212或電郵至 ldr@onc.hk 查詢

 


請參閱「法律專」內之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