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公司秘書服務

有效的企業管治是任何商業機構賴以成功的關鍵。公司是業務的載體,因此,在成立及經營公司時必須時刻遵照最佳實務原則。本所的關聯公司安力顧問有限公司致力為客戶提供所需的專業意見,能協助閣下遵守適用於成立及經營公司的相關成文法律及規例。

閣下可因應營商需要成立不同形式的實體。在香港,任何人均可選擇以獨資經營、合夥經營或(許多人選擇的)註冊成立公司的方式經營業務。法律上,公司被視為獨立於其股東的法人,能夠訂立合約、擁有財產、在訴訟中起訴他人及被起訴。閣下可註冊成立私人股份有限公司、公眾股份有限公司或擔保有限公司以經營業務,而後者通常是成立用作慈善或非牟利用途的。

除了成立香港公司外,閣下也可能需要成立離岸業務實體以實現業務目標。英屬維爾京群島、開曼群島及百慕達等司法管轄區屬較為常見的選擇。例如,閣下可在英屬維爾京群島成立「國際商業公司」或在開曼群島成立「豁免公司」,作為業務集團的控股公司或持有資產的投資公司;而百慕達公司在香港是很常見的上市工具。

我們為本地公司客戶提供的公司秘書服務範圍十分廣泛,包括:註冊成立公司、擔任公司的註冊公司秘書、備存法定登記冊、草擬決議案以及代為向香港公司註冊處提交所需文件(例如周年申報表以及有關股本、董事、核數師及組織章程細則等變動的指定表格)。此外,我們亦可就重要控制人登記冊擔任公司的指定代表。

香港公司必須在香港設有註冊辦事處。考慮到在香港設立實體辦事處可能費用高昂,我們能為閣下提供註冊辦事處服務,提供我們的註冊辦事處地址作為閣下的公司註冊辦事處,所有代收的信件將轉送至閣下指定的地址。

至於在離岸司法管轄區成立的公司,我們將與海外代理人緊密合作,確保閣下在成立及經營業務實體過程中符合所有離岸法律規定(包括備存法定登記冊、擬備有效決議案及提交一切所需的法定文件)。我們擔當閣下與海外代理人之間的重要橋樑,代閣下接收所有來自代理人的通訊後轉交閣下,並協助閣下匯付所有政府費用及服務費。

任何離岸公司如在香港設立營業地點,均須註冊為非香港公司。我們能為非香港公司提供註冊服務以及持續維護服務,代閣下向香港公司註冊處提交周年申報表及一切所需法定文件。非香港公司須設有一名獲授權代表,負責代表公司接受任何須向該公司送達的法律程序文件或其他通知。如閣下選用此項服務,本所能夠以執業律師行的身份代表閣下的非香港公司行事。

本所在提供公司秘書服務方面擁有多年經驗。我們的客戶包括銀行集團、投資公司、地產集團、娛樂企業以及眾多經營其他不同業務的公司。我們致力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公司秘書服務團隊成員具備所需的專業知識及豐富經驗,所有工作均由公司及商業團隊的律師緊密監督,從而確保服務質素及遵守成文法律和規例。

如閣下希望進一步了解本所的公司秘書服務或我們可如何為閣下的業務提供協助,歡迎致電  (852) 2810 1212或電郵至 cc@onc.hk 查詢

請參閱「法律專欄」內之文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