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專利

大多數業務成功的世界級公司均持有大量專利權。例如,國際商業機器IBM2018年便取得破紀的約9,100項美國專利,三星以5,850項專利緊隨其後,而微軟及蘋電腦等大型科技企業亦名列前十位,各自持有逾2,000項專利。


企業如未意識到專利的存在或其重要性,或者未處理其專利問題,可能會招致嚴重的損失,甚至是須承擔相關侵權的法律責任,涉及的金錢損失可達天文數字。例如2018年,三星就因為侵犯蘋果電腦三項設計專利分別包括iPhoneiPad等受歡迎產品的設計外觀而須向蘋果電腦賠償超過5.33億美元。必須注意的是,侵犯專利並非僅指製造有專利的產品,出售及使用有專利的產品亦屬侵犯專利的行為。

我們曾協助客戶撰寫的專利說明書超過180涵蓋不同行業,包括網絡傳送系、產生能量的方法、自動摺合風扇、電池適配器自動馬達輸出換向系統、水電池、工程建築方法、服裝承托力改善方法、服裝訂造方法、化學消毒方法、人臉識別方法等等。我們亦在美國、歐洲、中國、南韓、日本澳洲、新西蘭等多個國家處理有關專利申請。


我們曾處理個案包括:

  • 為一家大財團提供法律意見,協助其就建築工程行業的新技術申請並取得專利保護
  • 為一家香港公司就其關於離子電池的創新研究和發明在美國提交及處理專利申請;及
  • 為本地多企業公司(包括大型環境科學企業草擬及提交國際、歐盟新西蘭專利申請。

如閣下希望進一步了解本所的知識產權業務或我們可如何為閣下的業務提供協助,歡迎致電 (852) 2810 1212或電郵至ip@onc.hk 查詢。


請參閱「法律專」內之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