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國知識產權保護

尤其是對進入中國市場的企業來說,知識產權權益保護是一個跨法域的大事情。無論是大、中、小型公司,均需要對知識產權權資產進行保護、維護及執行。一直以來,企業在知識產權資產的開發、保護以至利用過程中都面臨許多的法律問題。

我們的律師擁有工程、互聯網與科技等技術知識,工作上採取多學科手法處理各類複雜的技術事宜。事實上,我們不僅熟悉香港與中國內地的知識產權權法,還精通實際的商業應用。我們不僅識別各種知識產權有關的風險和問題,更借助自身對中國市場和行業的經驗為客戶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的法律意見。我們以商標與專利之保護為核心,同時涵蓋著作權、技術合同、知識產權諮詢服務、侵權調查及行政查處、不正當競爭、域名名稱等關聯領域的知識產權法律事務。我們的客戶服務對象包括國際品牌、煙酒、化妝品、醫美與醫藥科技、房地產、汽車、食品、互聯網、軟件和娛樂演藝等行業。

我們提供與中國內地有關知識產權方面的業務範圍廣泛,包括: 

  • 為企業品牌與知識權權益有關管理提供中國法律意見。我們擅長與客戶合作,以保護其知識產權及實現商業目標為目的,就保護知識產權資產制定計劃,包括知識產權盡職調查、風險評估、內部管理制度、商業秘密規定、雇傭安排、權益註冊登記、以及制定市場監察與維權計劃等;
  • 協助客戶辦理在中國內地知識產相關行政手續,包括提出註冊申請、保障客戶在商標、專利、外觀設計、著作權等中的各項權利。其中我們提供在中國內地商標註冊等相關法律服務,包括在中國商標局、商標評審委員會和法院等處理商標查詢、各類申請、複審、異議、撤銷及無效,以及各類確權之處理;
  • 接受客戶委託處理與商標侵權和假冒行為並提出的民事索賠、行政申訴、聯絡相關政府部門要求進行執法、向中國海關備案以及應對海關與地方工商機關的搜查等。我們的中國律師代理客戶作為原告或被告,處理涉及專利、商標及版權侵權、不公平競爭、虛假廣告、盜用商業秘密以及知識產權權相關的反壟斷違規案件。我們的專業律師曾參與及管理大型內地以至全球性的知識產權維權訴訟,及向境內外之影子公司開展法律維權程序,開展與管理俗稱“打假”的反假冒產品維權行動;及
  • 在一般許可、合作、合併、收購等交易中擔任企業或項目的法律顧問,就其中涉及的知識產權跨境使用、合約執行與監督、以至中港兩地知識產權權相關法律法規提供法律意見,以及知識產權權所有權策略方面提供法律服務。

我們一向積極地與客戶互動,主動提醒協助客戶保護其知識產權權益,深受客戶信賴。

如閣下希望進一步了解本所的中國法律服務或我們可如何為閣下的業務提供協助,歡迎致電 (852) 2810 1212或電郵至 china@onc.hk 查詢。

請參閱「法律專欄」內之文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