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公司秘书服务

有效的企业管治是任何商业机构赖以成功的关键。公司是业务的载体,因此,在成立及经营公司时必须时刻遵照最佳实务原则。本所的关联公司安力顾问有限公司致力为客户提供所需的专业意见,能协助阁下遵守适用于成立及经营公司的相关成文法律及规例。

阁下可因应营商需要成立不同形式的实体。在香港,任何人均可选择以独资经营、合伙经营或(许多人选择的)注册成立公司的方式经营业务。法律上,公司被视为独立于其股东的法人,能够订立合约、拥有财产、在诉讼中起诉他人及被起诉。阁下可注册成立私人股份有限公司、公众股份有限公司或担保有限公司以经营业务,而后者通常是成立用作慈善或非牟利用途的。

除了成立香港公司外,阁下也可能需要成立离岸业务实体以实现业务目标。英属维尔京群岛、开曼群岛及百慕达等司法管辖区属较为常见的选择。例如,阁下可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成立「国际商业公司」或在开曼群岛成立「豁免公司」,作为业务集团的控股公司或持有资产的投资公司;而百慕达公司在香港是很常见的上市工具。

我们为本地公司客户提供的公司秘书服务范围十分广泛,包括:注册成立公司、担任公司的注册公司秘书、备存法定登记册、草拟决议案以及代为向香港公司注册处提交所需文件(例如周年申报表以及有关股本、董事、核数师及组织章程细则等变动的指定表格)。此外,我们亦可就重要控制人登记册担任公司的指定代表。

香港公司必须在香港设有注册办事处。考虑到在香港设立实体办事处可能费用高昂,我们能为阁下提供注册办事处服务,提供我们的注册办事处地址作为阁下的公司注册办事处,所有代收的信件将转送至阁下指定的地址。

至于在离岸司法管辖区成立的公司,我们将与海外代理人紧密合作,确保阁下在成立及经营业务实体过程中符合所有离岸法律规定(包括备存法定登记册、拟备有效决议案及提交一切所需的法定文件)。我们担当阁下与海外代理人之间的重要桥梁,代阁下接收所有来自代理人的通讯后转交阁下,并协助阁下汇付所有政府费用及服务费。

任何离岸公司如在香港设立营业地点,均须注册为非香港公司。我们能为非香港公司提供注册服务以及持续维护服务,代阁下向香港公司注册处提交周年申报表及一切所需法定文件。非香港公司须设有一名获授权代表,负责代表公司接受任何须向该公司送达的法律程序文件或其他通知。如阁下选用此项服务,本所能够以执业律师行的身份代表阁下的非香港公司行事。

本所在提供公司秘书服务方面拥有多年经验。我们的客户包括银行集团、投资公司、地产集团、娱乐企业以及众多经营其他不同业务的公司。我们致力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公司秘书服务团队成员具备所需的专业知识及丰富经验,所有工作均由公司及商业团队的律师紧密监督,从而确保服务质素及遵守成文法律和规例。

如阁下希望进一步了解本所的公司秘书服务业务或我们可如何为阁下的业务提供协助,欢迎致电 (852) 2810 1212或电邮至 cc@onc.hk 查询。

请参阅「法律专栏」内之文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