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外观设计

注册外观设计可以保护产品的外观,例如形状、图案及构形等等。把外观设计注册后,便可保护重要产品,有效阻止他人制造、使用、输入、出售或出租侵犯阁下权利的产品。


企业为新产品创作外观设计须投放大量努力和时间,正因如此,外观设计的拥有人应有权保护其作品及产品的价值。本所的知识产权团队素有经验,经常为客户提供法律意见,协助他们在香港和内地取得及维持注册外观设计,以及保护设计免遭他人抄袭或侵犯权利。


我们曾协助客户处理以下事宜:

  • 代表一家屡获殊荣的食品及家居产品公司就注册其产品的外观设计草拟申请书、就此提供法律意见、协助提交申请和取得注册,以及保护和执行上述注册外观设计的权利;
  • 为法国一家著名家具公司管理外观设计组合,以为该公司在香港和内地取得及维持其已注册的外观设计;
  • 为一家著名烟草公司管理外观设计组合,并就其在全球各地申请注册外观设计提供策略性意见。

如阁下希望进一步了解本所的知识产权业务或我们可如何为阁下的业务提供协助,欢迎致电 (852) 2810 1212或电邮至ip@onc.hk 查询。


请参阅「法律专栏」内之文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