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胡慶業

胡慶業

 / 
合夥人
直線電話
(852) 2107 0377
電郵地址
eric.woo@onc.hk

學歷

2000        澳洲悉尼大學商科學士

2002        澳洲悉尼大學法律學士

2003        澳洲法律學院專業文憑

2004        香港城市大學法學專業證書

 

執業認許

2004        澳洲新南威爾士省註冊律師

2006        香港執業律師

2020        國際公証人

2023        粤港澳大灣區執業律師

2023        中國委托公証人

 

 

工作經驗

 

胡慶業律師的執業範疇是爭議解決,在加入ONC柯伍陳律師事務所前,曾任職於多家著名的國際律師事務所。

胡律師擅長處理國際仲裁及民事和刑事訴訟,包括合約及侵權申索、商業糾紛、股東糾紛及清盤、網絡詐騙、誹謗、財物歸還及僱傭糾紛。他對於各種航運法律事宜亦有豐富經驗,包括船舶租賃、造船、船舶事故、船舶買賣、船舶扣押及放行、國際貨物買賣、船舶融資、貨物索償、提單、信用證、海上保險及其他跨境運輸糾紛。

胡律師擅長處理航運及物流業的訴訟、調查及競爭法合規事宜,並曾為金融機構及上市公司講解競爭法事宜。

目前,胡律師是多個本地及外地專業仲裁團體的資深會員或認可仲裁員。他亦是政府的建築、房屋、護照等多個不同上訴審裁機構的委員或主席,並獲委任為地產代理監管局及稅務上訴委員會的成員,以及香港律師會轄下的仲裁、運輸及物流以及執業者事務等多個委員會的委員。

胡律師已獲認許為國際公證人及中國委托公証人,亦已獲認許為粵港澳大灣區執業律師(執業證號碼14401202300586716)。

 

專業團體

 

·           上訴審裁團(建築物)主席

·           英國特許仲裁員協會資深會員

·           中華民國仲裁協會仲裁員

·           上海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仲裁員

·           深圳國際仲裁院仲裁員

·           香港律師會仲裁員

·           稅務上訴委員會成

·           香港地產代理監管局成員

·           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上訴委員會委員

·           香港律師會仲裁委員會委員

·           香港律師會執業者事務常務委員會委員

·           香港律師會運輸及物流委員會委員

 

海外會議講者

 

·           一帶一路香港法律及爭議調解服務研討會,北京,2017

·           一帶一路香港法律及仲裁服務研討會,貴陽、西安、武漢,2016

·           香港法律服務論壇,南京,2016

·           香港法律服務論壇,青島,2014

 

 

法律著作

 

·           撰稿人,〈香港章節〉,International Comparative Legal Guide – Restructuring & Insolvency 2023》,Global Legal Group2023 5

·           撰稿人,Logistics - Shipping〉(24章),《Hong Kong Encyclopaedia of Forms and Precedents》,LexisNexis Hong Kong

·           作者,〈與船舶碰撞法律責任有關之香港法例的新紀元?〉,《香港律師》,20143

上一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