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页
胡庆业

胡庆业

 / 
合伙人
直线电话
(852) 2107 0377
电邮地址
eric.woo@onc.hk

学历

2000        澳洲悉尼大学商科学士

2002        澳洲悉尼大学法律学士

2003        澳洲法律学院专业文凭

2004        香港城市大学法学专业证书

 

执业认许

2004        澳洲新南威尔士省注册律师

2006        香港执业律师

2020        国际公证人

2023        粤港澳大湾区执业律师

2023        中国委托公证人

 

工作经验

 

胡庆业律师的执业范畴是争议解决,在加入ONC柯伍陈律师事务所前,曾任职于多家著名的国际律师事务所。

胡律师擅长处理国际仲裁及民事和刑事诉讼,包括合约及侵权申索、商业纠纷、股东纠纷及清盘、网络诈骗、诽谤、财物归还及雇佣纠纷。他对于各种航运法律事宜亦有丰富经验,包括船舶租赁、造船、船舶事故、船舶买卖、船舶扣押及放行、国际货物买卖、船舶融资、货物索偿、提单、信用证、海上保险及其他跨境运输纠纷。

胡律师擅长处理航运及物流业的诉讼、调查及竞争法合规事宜,并曾为金融机构及上市公司讲解竞争法事宜。

目前,胡律师是多个本地及外地专业仲裁团体的资深会员或认可仲裁员。他亦是政府的建筑、房屋、护照等多个不同上诉审裁机构的委员或主席,并获委任为地产代理监管局及税务上诉委员会的成员,以及香港律师会辖下的仲裁、运输及物流以及执业者事务等多个委员会的委员。

胡律师已获认许为国际公证人及中国委托公证人,亦已获认许为粤港澳大湾区执业律师(执业证号码14401202300586716)。

 

专业团体

 

·           上诉审裁团(建筑物)主席

·           英国特许仲裁员协会资深会员

·           中华民国仲裁协会仲裁员

·           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           深圳国际仲裁院仲裁员

·           香港律师会仲裁员

·           税务上诉委员会成员

·           香港地产代理监管局成员

·           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上诉委员会委员

·           香港律师会仲裁委员会委员

·           香港律师会执业者事务常务委员会委员

·           香港律师会运输及物流委员会委员

 

海外会议讲者

 

·           一带一路香港法律及争议调解服务研讨会,北京,2017

·           一带一路香港法律及仲裁服务研讨会,贵阳、西安、武汉,2016

·           香港法律服务论坛,南京,2016

·           香港法律服务论坛,青岛,2014

 

法律著作

 

·           撰稿人,〈香港章节〉,International Comparative Legal Guide – Restructuring & Insolvency 2023》,Global Legal Group2023 5

·           撰稿人,Logistics - Shipping〉(24章),《Hong Kong Encyclopaedia of Forms and Precedents》,LexisNexis Hong Kong

·           作者,〈与船舶碰撞法律责任有关之香港法例的新纪元?〉,《香港律师》,20143

上一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