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国知识产权保护

尤其是对进入中国市场的企业来说,知识产权权益保护是一个跨法域的大事情。无论是大、中、小型公司,均需要对知识产权权资产进行保护、维护及执行。一直以来,企业在知识产权资产的开发、保护以至利用过程中都面临许多的法律问题。

我们的律师拥有工程、互联网与科技等技术知识,工作上采取多学科手法处理各类复杂的技术事宜。事实上,我们不仅熟悉香港与中国内地的知识产权权法,还精通实际的商业应用。我们不仅识别各种知识产权有关的风险和问题,更借助自身对中国市场和行业的经验为客户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的法律意见。我们以商标与专利之保护为核心,同时涵盖著作权、技术合同、知识产权咨询服务、侵权调查及行政查处、不正当竞争、域名名称等关联领域的知识产权法律事务。我们的客户服务对象包括国际品牌、烟酒、化妆品、医美与医药科技、房地产、汽车、食品、互联网、软件和娱乐演艺等行业。

我们提供与中国内地有关知识产权方面的业务范围广泛,包括: 

  • 为企业品牌与知识权权益有关管理提供中国法律意见。我们擅长与客户合作,以保护其知识产权及实现商业目标为目的,就保护知识产权资产制定计划,包括知识产权尽职调查、风险评估、内部管理制度、商业秘密规定、雇佣安排、权益注册登记、以及制定市场监察与维权计划等;
  • 协助客户办理在中国内地知识产相关行政手续,包括提出注册申请、保障客户在商标、专利、外观设计、著作权等中的各项权利。其中我们提供在中国内地商标注册等相关法律服务,包括在中国商标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和法院等处理商标查询、各类申请、复审、异议、撤销及无效,以及各类确权之处理;
  • 接受客户委托处理与商标侵权和假冒行为并提出的民事索赔、行政申诉、联络相关政府部门要求进行执法、向中国海关备案以及应对海关与地方工商机关的搜查等。我们的中国律师代理客户作为原告或被告,处理涉及专利、商标及版权侵权、不公平竞争、虚假广告、盗用商业秘密以及知识产权权相关的反垄断违规案件。我们的专业律师曾参与及管理大型内地以至全球性的知识产权维权诉讼,及向境内外之影子公司开展法律维权程序,开展与管理俗称“打假”的反假冒产品维权行动;及
  • 在一般许可、合作、合并、收购等交易中担任企业或项目的法律顾问,就其中涉及的知识产权跨境使用、合约执行与监督、以至中港两地知识产权权相关法律法规提供法律意见,以及知识产权权所有权策略方面提供法律服务。

我们一向积极地与客户互动,主动提醒协助客户保护其知识产权权益,深受客户信赖。

如阁下希望进一步了解本所的中国法律服务或我们可如何为阁下的业务提供协助,欢迎致电 (852) 2810 1212或电邮至 china@onc.hk 查询。

请参阅「法律专栏」内之文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