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器
上一頁

亞太區家族辦公室進軍加密貨幣投資領域

2022-04-27

前言

比特幣以價格上升進入主流媒體為人認識以來,在傳統金融領域的背景下,虛擬資產及數碼貨幣一直吸引人們的注意。最近,泛亞財富管理公司萬方家族辦公室(「萬方」)及全球加密貨幣技術服務供應商火幣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火幣」)宣簽署合作協議,建立數碼家族辦公室平根據雙方公布,即將面世的平將結合火幣加密貨幣專業知識,以及萬方對超高資產客戶群的專業財富管理知識,成為的動力,並展現未來家族辦公室的潛在面貌


數碼家族辦公室是甚麼

家族辦公室往往是明顯首選財富保存工具,且數目正步上升。雖然許多單一家族辦公室(「單一辦公室」)非常成功,但能夠負擔其高昂立及營運成本家族相對較少。

數碼家族辦公室(或稱虛擬家族辦公室虛擬辦公室」)乃為追求頂級家族辦公室服務的富家族而設的解決方案,讓他們無需承擔單一辦公室的費用或與多家族辦公室合作。這是一的單家族辦公室,透過高度量減低員工成本和提高操作靈活。與營運成本高昂的單一辦公室不同的是,虛擬辦公室一方面能保持員工成本較低和操作靈活,另一方面可以更妥善地照顧客戶的財務需要。Liquidity & You》的作者aAG Asset AdvisoryAnthony Glomski表示,「由於虛擬家族辦公室的性質,它能讓多不同家族享有與單一家族辦公室相同協同方法和廣泛專業知識。若經營得宜,虛擬家族辦公室不可提供符合你需的協調解決方案,而且還可以提供範圍更廣、影響力更高的解決方案。」

此外,虛擬辦公室能提供較為靈活和全面的財富管理,在特徵相異遷居各地客戶更為理想。它也可以擴大和拓闊傳統的家族辦公室職,為管理品牌或知識產權等軟資產提供支虛擬辦公室的優勢,大部分資產管理規模僅為2,0002美元的家族,在需要自訂模式不希望承擔全面單一辦公室的所有費用及支,一般會採虛擬辦公室。


亞洲的虛擬辦公室

Campden Wealth的《2021年全球家族辦公室報告》顯示,亞太地區只有19% 的家族辦公室投資於加密貨幣,明顯低於北美同業的31% 歐洲同業的28%。加密貨幣在亞太地區只佔投資組合的2%。然而,數資產的優厚回報引了亞太地區家族辦公室的注Campden Research發現,亞太地區超過一半(佔53%)的家將加密貨幣稱「有前景的投資」,領先於北美(43%)及歐洲(33%)。

隨著投資加密貨幣的趨勢興起,相信亞太地區家族辦公室(包括萬方會認真地將加密貨幣視為一個資產類別,並期望推出數資產策略。家族辦公室行業興的加密貨幣投資絕對是一個利潤豐厚的市場,所有人都希望分一杯羹

正如萬方首席執行官關志在正式公合作協議後表示:「亞洲私人財富管理業界終於不再背向那些希望過數碼資產增長、保存及承傳財富的客戶。」

作為合作協議的一部分,火幣對一家萬方成立的資公司作出了策投資,為平台的啟動打響頭炮。新公司為超高資產客戶提供以加密貨幣為基礎的投資及相關建議以及附加服務,例如錢包整合、繼承規劃顧問及家族治理方案。未來提供的服務將包括基於人工智能的安全議定、法幣及加密貨幣綜合界面以及獨的互通功能,讓客戶接觸更廣泛的數資產。


數碼資產在全球經濟發揮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並逐漸成為主流投資工具,高資產值及超高資產值的投資者對這方面的興趣更日益增加。然而,儘管需求正在上升資產行業尚未能充分滿足這些個人客戶傾向期望需要更全面服務的需求。隨著萬方及火幣的新計劃展開,預計將有更多家族辦公室把握軍這個新市場。

 


如有查詢,歡迎與我們聯絡:

E: techcyber@onc.hk                                                         T: (852) 2810 1212
W: www.onc.hk                                                                    F: (852) 2804 6311

香港中環康樂廣場8號交易廣場第三期19

注意:以上內容涉及十分專門和複雜的法律知識法律程序。本篇文章僅是對有關題目的一般概述,只供參考,不能構成任何個別案的法律意見。如需進一步的法律諮詢或協助,請聯絡我們的律師。

ONC柯伍陳律師事務所發行 © 2022

律師團隊

衞紹宗
衞紹宗
合夥人
衞紹宗
衞紹宗
合夥人
Back to top